2022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格致•创新”论坛第9期-夏志国教授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编辑:夏雪宁    来源:物理学院

主讲人:夏志国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题目:新兴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应用

时间:2022527日,下午15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374-109-351

邀请人:靳志文

报告摘要:

结合报告人近年来在LED用稀土发光材料结构与性能调控的研究基础,报告人近年来开展了新型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研究的相关工作,本报告将主要讨论课题组在全无机双钙钛矿卤化物发光材料、掺杂型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及零维杂化金属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夏志国,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稀土发光材料及新兴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光源器件应用,2017年首届中国稀土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担任2019年中国化学元素表周期年Eu元素代言人,以第一完成人获2021年度稀土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类一等奖。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担任中国稀土学会理事、发光专业委员会及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委员。目前还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材料化学杂志-C)期刊副主编,及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社Journal of Luminescence(发光杂志)期刊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