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格致•创新”论坛第36期-陈召来 教授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夏雪宁    来源:物理学院

主讲人:陈召来教授(山东大学)

题目:卤化物钙钛矿晶片的可控生长与光电性能研究

时间:20220927日上午10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号:223-904-986

邀请人:靳志文

报告摘要:

卤化物钙钛矿单晶是一种光电物理性质优异、生长成本低廉的半导体晶体材料。常规的自支撑体块单晶无法满足大部分光电器件制备的需求,同时软晶格使其不易加工。近年来,我们结合空间限域法、逆温结晶法、溶液挥发法,实现了钙钛矿单晶/微晶的组分、厚度、形貌的调控,并将其用于高性能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X射线探测器的研究。

个人简介:

陈召来,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取得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1月至今,进入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近年来,在Nat. Commun., Adv. Mater., Angew. Chem., Adv. Funct.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CS Energy Lett.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SCI引用3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