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墨林院士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9-06-11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应学校邀请,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墨林先生将做客我校并举行系列讲座,敬请关注!

讲座之一(“百年兰大·名家讲坛”系列之三十八)

报告题目:发扬兰大精神,努力成材

报告时间: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上午8:30

报告地点:校本部飞云楼报告厅

讲座之二

报告题目:从张量折射率到新隐形机理----黎曼几何的应用

报告时间:6月12日(星期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校本部物理楼五楼5004报告室

讲座之三

报告主题:“母校培养了我”——与同学们交流

报告时间:6月13日(星期六)上午9:30

报告地点:榆中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欢迎全体师生参加!

葛墨林院士简介

葛墨林,1938年生于北京,196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1965年兰州大学理论物理研究生毕业,师从段一士教授。现为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所教授、副所长,亚太地区理论物理中心总务委员会委员,国际大会Group Colloquium常务委员会委员,JMP, J STAT, RMP等六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早期从事广义相对论、基本粒子理论等研究,后一直活跃在杨-密尔斯规范场,杨-巴克斯特系统及有关数学物理新进展研究的前沿,并与量子物理密切合作。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何梁何利奖,孺子牛金球奖等奖项。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