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韦联福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9-06-29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应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罗洪刚教授邀请,西南交通大学韦联福教授来访,并为师生做报告。

报告题目:基于占据数绝热转移的量子计算方案及其物理实现

报告时间: 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上午 9:30

报告地点: 物理楼5004报告室

韦联福教授简介

韦联福,1998年获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学位,1998-2000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博士后,2000-2002年: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2002-2007年日本理化所(RIKEN)数字材料实验室研究科学家,2007年至今,西南交通大学量子光电实验室校内特聘教授。韦联福教授在量子信息、量子光学和凝聚态量子物理等方面从事研究工作,发表50余篇SCI学术论文,其中5篇发表在物理学的顶级杂志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在本报告中,韦联福教授将报告量子计算方案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