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物理学院“格致·勤学”论坛2019年第八期——耿立升教授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萃英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耿立升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主讲人:耿立升 教授

  目:DK/DDK/DDDK 分子态介子集团构成的新物质形态

  间:2019517  14:30

  点:榆中A314

摘要:质子与中子组成的原子核是可见宇宙的基本组成单元。近年来,高能物理实验发现了很多的奇特强子态,其中的很大一部分[Ds0*(2317))可以解释为分子态。这些分子态的存在意味着其组成成分间存在较强的相互吸引,从而可能形成新的物质形态。本报告将主要介绍近期关于D介子&K介子集团构成的新的物质形态的相关工作。

 

主讲人简介:耿立升,兰州大学本科(2001),日本大阪大学(2005)和北京大学(2007)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教授,研究生教学副院长。 主要从事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论研究,近期的研究兴趣包括:构建高精度相对论手征核力、理论解释和预言奇特强子态、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发表《科学引文索引(SCI)》论文10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