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物理学院“格致•创新”论坛2019年第二十四期——胡万彪教授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萃英学院的邀请,云南大学胡万彪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作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胡万彪  教授

题目:氧化物局域结构设计与性质关联

时间:201971210:00

地点:格致楼3016

摘要:材料的晶体结构和局域结构决定了材料性质。该报告将针对氧化物材料(二氧化钛和钙钛矿铜酸盐等)的结构特性,通过结合Bond Valence Sum计算、结构精修和电子衍射等多种手段,确定材料的局域结构。通过构建氧化物材料中的局域结构,调控材料的物理性质,获得性能优异的电磁材料,建立起局域结构与物理性质的关联。

个人简介:胡万彪,博士,云南大学教授。胡万彪于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纳米基电学和介电材料研究,导师为李广社研究员。随后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Prof. Yun Liu(刘芸)和Prof. Ray Withers。博士后期间,主要通过缺陷表征和电子衍射手段研究氧化物材料的局域结构,探索电磁性质的结构关联。20169回国到云南大学工作,任电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长。胡万彪博士在介电材料研究方面已发表Nature 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AdvancedElectronicMaterials等论文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