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格致•创新”论坛第12期——李新奇 教授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编辑:冯蓉蓉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应兰州大学物理学院、萃英学院和理论物理交流平台邀请,天津大学李新奇教授将来我校进行学术合作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李新奇 教授

题 目:量子弱测量、弱值及其应用

时 间:2020年10月29日(周四)上午10:30

地 点:格致楼3016会议室

联系人:罗洪刚/吴威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什么是量子弱测量以及Aharonov等人提出的量子弱值概念。在此基础上,介绍若干新颖的应用,包括量子控制、波函数的直接测量以及量子参数估计。

个人简历:

李新奇,天津大学理学院量子交叉研究中心教授。200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5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相继到比利时Antwerp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1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到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2008年调北京师范大学工作;2017年加盟天津大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