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格致•创新”论坛第16期-冯旭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编辑:夏雪宁    来源:物理学院

主讲人:冯旭研究员(北京大学)

题目:格点QCD——超级计算机上的虚拟实验室

时间2021年6月29日下午 14:30

地点:理工楼1226

邀请人:刘占伟

报告摘要:

这是一个较为科普的报告,介绍格点QCD以及它的一些应用。报告从质子带来的各种质子之谜出发,引出格点QCD,再讲到将格点QCD应用于高精度前沿。报告的主旨是和兰州大学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

个人简介:

冯旭研究员,于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在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实验室(DESY)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回到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任研究员至今。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格点量子色动力学,并将其应用于低能强子物理、高精度味物理、少体核物理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