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海杯”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马俊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院学工组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进一步弘扬我校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宣传普及物理思想,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助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12月上旬,在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21创新领航助力一流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榆中校区顺利举办,活动联合了校团委、格物穷理学业指导工作室,前后共吸引了来自全校的2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紧紧围绕物理创新两个关键词,分前期选拔赛和后期决赛,重点开展了普物知识竞赛和科技文化知识对抗赛等活动,普物知识竞赛旨在促进学生对物理专业知识、趣味物理知识、身边常见的物理现象和原理、物理学时事、前沿物理知识等进行更好的掌握,科技文化知识对抗赛以科技文化和科学故事等为主要内容,借鉴一站到底的活动模式,进行由易到难的趣味活动,激发学生参加课外科技学术活动的兴趣和热情。

近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综合改革的推动下,紧紧围绕创新指导、创新训练、创新实践、创新交流等构建多方位的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体系,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创新领航助力一流科技文化节作为创新创业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前期的培育和完善,已经成长为集专业化、系列化和品牌化为一体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