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工组

58日上午,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503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2019级本科生参会,会议由李玉琼主持。

本次分享会分专业进行,邀请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云龙(考研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豪豪(考研至电子科技大学)、顾怀元(贵州选调录取)、袁丽(签约至成都华微科技有限公司)等4名同学,以及物理学萃英班的田西城(推免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物理学专业的张子涵(考研至苏州大学)、曹壹林(考研至北京邮电大学)、王世豪(签约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4名同学,分别面向2019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物理学专业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考研上岸的几位毕业生,分别从院校选择、计划制定、复习方法、资料收集、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推免的毕业生着重介绍了推免的工作流程、升学方向的选择、联系导师的注意事项等,并提醒推免的学弟学妹要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和成果进行全面的梳理总结;选调生录取的毕业生,从考试报名、面试技巧、岗位调剂等重要事宜进行了解说,并就自己的上岸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立志服务基层;成功签约单位的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在求职中的心路历程,并强调了应届生求职的优势、就业资源的获取、求职过程中的要点等,建议学弟学妹们要结合个人情况,制定合理的求职目标,主动出击,勇于尝试。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