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研究生宿舍、自习室卫生大扫除暨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研工组    编辑:张晓晓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以研究生宿舍、自习室为主要阵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以此营造文明、舒适、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和能力。2月下旬,学院开展新学期研究生宿舍、自习室卫生大扫除暨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班团骨干率先垂范,宿舍长、自习室安全员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对照《兰州大学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标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宿舍、自习室安全卫生检查标准》,认真收拾床铺、整理桌面、清扫地面,有条不紊地进行大扫除和安全隐患排查。

 

 

2月 23、24日,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带领学生干部及安全卫生检查志愿服务队对学院全部研究生宿舍、自习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大部分宿舍、自习室清扫到位,不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对发现的个别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并做好整改工作跟踪督查,确保活动开展效果。

               

 本次活动以宿舍、自习室卫生大扫除为契机,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强化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观念,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素养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