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杜笑微、李玉琼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院学工组、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为帮助考研学生更好应对复试,助力同学们成功上岸,2月2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榆中校区秦岭堂A216开展2019级本科生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张宇晧、曹壹林,研究生秘书杜艳芳进行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和政策解读,会议由兼职辅导员杜笑微主持。

张宇晧为学院2022届物理学(电子器件与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生,一志愿上岸本校凝聚态物理专业。张宇晧从复试的准备环节入手,提醒同学们注意复试的细节,准备好相关方面的证明材料。在复试英语考察环节,他提到要准备自我介绍、日常对话、专业问题、文献翻译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在专业考察环节,他告诫同学们要避免错误、注意追问前沿领域和毕设相关的问题。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稳住心态,以专业知识为主,踏踏实实准备复试,合理安排时间。

 

曹壹林为学院2022届物理学(磁学)专业毕业生,调剂录取至北京邮电大学物理学专业。曹壹林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调剂的一些经验。他强调一定要关注调剂时间、及时获取重要信息,并推荐了几个常用的调剂小程序和公众号。同时,就如何制作个人简历、联系导师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杜艳芳从如何估计是否上线、准备复试的流程、调剂相关政策和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鼓励同学们安心准备复试。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