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    编辑:郭琪    来源:

各年级:

根据《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校办〔2018〕10号),2019年6月7日至2019年6月9日放假休息,共3天,6月10日上班、上课。现将2019年端午节期间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各年级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严排安全隐患,不得以学院、年级、班级的名义组织学生集体出游,防止学生中各类安全事件发生,加强毕业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二、加强教育。各年级结合实际情况,利用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提高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能力,坚持安全教育“不漏一个班,不漏一个学生”的原则,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三、严格管理。严格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遇有紧急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严格请销假制度,外出学生必须通过智慧学工履行请假手续,外出期间要和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并办理销假手续,辅导员要及时对学生请销假进行审批。6月9日23:00前各年级通过晚点名的形式掌握返校学生情况,并在智慧学工上进行销假。

   四、开展走访。各年级组织开展学生走访,丰富学生生活,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在校学生关心到位,外出学生关注到位、困难学生关怀到位,使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

 

智慧学工登录方式: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微信公众号、“i兰大易班”APP、“兰州大学”APP或直接访问http://zhxg.lzu.edu.cn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