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联合材料与能源学院等五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刘丁肇    编辑:樊金雷    来源:团委


   

10月27日下午,学院联合材料与能源学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开展六院联合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学院团学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翟豪主持。

   

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成员汤陆俊、李思锐同学分别以“我们一起走过的兰州大学”“史中窥兰大,一脉相承助中华”为题,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史校情宣讲,讲述了历来兰大人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坚守·奋斗”的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这段历史与这份情怀的来之不易,充分认识到作为当下兰大的见证者、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亲历者,我们应当继续秉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学校、为国家献上自己的力量。

   

   

兰州大学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学生团队负责人、青马宣讲团副团长多兰进行了公文写作技能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公文基础知识、公文写作与处理、写作技巧及范文三个板块,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公文写作格式的重要性,对公文写作的规范格式有了进一步了解。

   

兰州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志雄同学以“大学生骨干的职责与使命”为题,进行了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他提出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应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摒弃庸俗习气、营造平等氛围、勤勉务实做事。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团学组织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团学组织将坚持奋斗、乐于奉献,创造更美好的兰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