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魏少文教授获评2023年“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团委    编辑:樊金雷    来源:团委

近日,校团委发布了《关于表彰2023年“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并在榆中校区举办兰州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学院魏少文教授获评2023年“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魏少文同志简介:魏少文,男,汉族,198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力学基础I教研室副主任、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教授及博士生指导教师,加拿大Canadian Journal of Physics期刊副编辑。2021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和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主要从事广义相对论和黑洞物理方面的研究,提出了黑洞“微观分子”新模型,发展了研究黑洞微观结构的一般方法,并将拓扑研究方法引入到了黑洞热力学。在包括物理顶级期刊Phys.Rev.Lett.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00余篇SCI 学术论文,被引用4300余次。研究成果获得了包括加拿大物理学家协会主席R.B. Mann教授在内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正面评价和引用。研究工作得到了《环球科学》杂志和科技日报的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