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前往贵州大学等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    编辑:杜艳芳    来源:

2019年6月21-26日,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育华教授、祁菁教授、李海蓉教授、赵忠副教授、赵力副教授等一行赴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在贵州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江阳教授主持了招生宣讲报告会。王育华教授作了题为《照明及显示用发光材料的设计与性能调控》、祁菁教授作了题为《奇妙的电阻——阻变存储器》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师生热切回应;与会师生积极互动交流。赵忠副教授介绍了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以及物理学院基本情况,现场为准备推荐免试、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们作了答疑解惑,鼓励优秀大学生推免和报考兰州大学。

在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齐聚阶梯教室,聆听专家报告。李海蓉教授作了题为《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赵忠副教授作了题为《二维材料与光探测》、赵力副教授作了题为《时空观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师生积极互动。王育华教授重点介绍了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推免生接收、奖助体系及相关政策等,并表示热烈欢迎优秀大学生来校深造。

 

期间,王育华教授一行还走访了部分企业和校友。在贵州西能电光科技有限公司,王育华教授一行参观了该公司实验室,并与公司负责人和技术研发人员作了详细洽谈,就如何在发光材料、半导体器件等方面实现技术研发合作、成果转化,作了深度交流并达成共同申请贵州省相关部门产学研项目等共识。

此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贵州大学副校长邓朝勇教授的支持与关心,期间邓朝勇以及贵州大学相关学院领导与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组一行进行了广泛交流,邓朝勇希望两校能够优势互补、强化在教学、科研特别是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同时,此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还得到了当地校友的热情帮助,提升了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在贵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