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李江霖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为帮助教师走出难以全面了解学生的困境,实现多元化的教学评价,全程跟踪人才培养质量,1122日,物理学院在格致楼4018会议室特为全院教师举办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学习培训。本次培训由超星集团培训讲师侯萍担任主讲,物理学院相关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超星整合课程资源、软件研发和数字图书馆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为教师、学生、学校打造三位一体的本校教学生态体系。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泛雅平台、教室端、移动端、管理端。

侯萍通过与教师互动、操作示范、细致讲解等方式,介绍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整体架构,演示了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参训教师积极学习,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教师选择恰当的教学资源、拓展教学时空,以及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超星一平三端是一个基于总的网络资源学习平台,连通移动端”“教室端”“教学端三大端口的智慧教学系统,有助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金课的建设,本次培训是物理学院系列培训的第四场。

 

新闻背景:

20191031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狠抓落实打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有关情况,印发《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同时发布的《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提出,从2019年到2021年,将完成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