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9 作者:李江霖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4月29日下午,物理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物理学院大三大四授课教师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建波主持。

会上,王建波详细传达学校和学院关于本科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就大三大四学生返校、授课安排、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具体分工和工作职责。他指出,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是学院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头等大事,各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和教育教学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学校关于开学工作相关规定和部署,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对学生思想和心理状态的关注,加快恢复教学科研等工作。

王建波围绕本学期教学时间节点、课堂教学、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有效衔接、大四毕业论文、大三返校授课、大一大二线上授课等方面详细布置了学生返校后各项具体教学安排。

参会教师共同围绕学生返校后线上教学复习与检验、线下教学安排、同步线上教学说明、课堂秩序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王建波逐一解决了各位授课教师目前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并从课程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实用的思路、想法和建议。

通过集中召开本次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大三大四授课教师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对如何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衔接和课堂管理工作加深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