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西北赛区组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李江霖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为顺利承办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促进比赛持续更好地发展,培养西北地区在校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促进西北地区高校物理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交流,2020年6月5日,受甘肃省物理学会委托,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组织召开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组委会(扩大)会议,西北大学教授、CUPT西北地区负责人贺庆丽,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CUPT西北地区负责人郑新亮,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建波教授以及来自西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院校相关负责人和竞赛指导教师近40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本届赛事总负责人,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物理教学教研室副主任、高级实验师王心华主持。

王建波代表承办方和与会代表致辞,对与会代表积极参与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就进一步做好西北赛区竞赛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战胜疫情的影响,办出本次大赛的特色。王心华向各与会代表介绍了2020年CUPT执委会(扩大)会议的有关情况,详细传达了会议精神,汇报了关于竞赛发起和筹备进展工作情况。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本次竞赛工作的组织形式、竞赛时间、进度安排等大会议题,针对在新形势下如何保障竞赛顺利进行、提升竞赛水平、保障比赛和评审的公平公正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组委会归纳总结后最终达成共识,形成备忘录。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西北赛区竞赛的规则和流程达成一致,将有助于今年赛事的成功举办与西北赛区竞赛水平的提高。


新闻背景: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