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

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等环节,物理学院教师指导的“星船——唱响长征路上的英雄赞歌”团队荣获全国金奖、“真稀——全球首个稀土基多模动态光学防伪验真整体方案提供商”团队荣获全国银奖,这是兰州大学在该项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金奖。其中,“星船——唱响长征路上的英雄赞歌”团队荣获的全国金奖更是实现了兰州大学以及甘肃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新突破!

本届“互联网+”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7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物理学院教师指导的团队在本次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之一,成绩的背后是参赛学生团队不懈奋斗和指导教师精心指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全院上下团结协作的结果。学院将继续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