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任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6 作者:李江霖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626日,甘肃省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任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出席会议,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省内高校的12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建波主持。

贺德衍在会上致辞。他表示,甘肃省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物理学类本科人才培养水平与培养质量,期待各位委员为物理学教育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建设体系出谋划策,积极指导、高效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做好教学研究与改革,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力争为甘肃省高等学校物理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兰州大学作为主任委员单位将全力支持,系好专业建设的纽带,积极统筹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

聘任仪式上,贺德衍为委员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教指委主任委员组织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章程》,与会委员线上线下共同交流发言,讨论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背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本科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功能,切实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2020年11月19日,甘肃省教育厅成立了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共包含1个综合类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21个专业类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7个课程类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和3个专项工作类教育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由12名委员组成。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洪刚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王建波教授担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