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迎新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郭琪    编辑:郭琪    来源:

9月4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典礼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举行。出席典礼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2019级新生班主任、部分教师、学工组成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岩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IMG_0271.JPG

典礼第一项,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建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王建波就学院历史沿革和建设现状进行了介绍,并从物理学科发展角度对新生作出打好基础、拓宽知识面的具体要求。他表示,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引领号召下,学院综合改革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平台,勉励新生抓住机遇踏实学习、励志成才。

IMG_0277.JPG

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代表武凌女士发言。

IMG_0280.JPG

教师代表、固体物理基础教研室主任范小龙教授发言。

IMG_0282.JPG

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材料化学班史胜环发言。

IMG_0284.JPG

2018级物理学2班田西城代表高年级本科生发言。

IMG_0291.JPG

2019级材料类5班李金鑫代表2019级本科新生发言。

IMG_0317.JPG

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为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IMG_0323.JPG

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致辞。他从“为什么改”和“改什么”两个角度对学院综合改革进行了介绍,学院综合改革是大背景下结合学院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现状等综合考量下作出的重要决定,从教学模式、教师发展、学生学习、学生管理等方面全面推动,为不同学生发展提供多样化平台。

     学院院长罗洪刚讲话。罗洪刚就前期准备、具体方案等对学院综合改革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学院现行“2+2”培养模式下,贯彻“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的培养理念,前两年重基础课程,后两年专业分流,多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罗洪刚还对成绩管理规定、院企合作计划等作了说明,鼓励新生珍惜机会、刻苦钻研、提升自我要求,为学业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