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团队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李江霖    编辑:李勇    来源:物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兰州大学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积极响应学校提出关于将思政育人融入到课程之中,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的号召,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教务处组织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为契机,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由张加驰老师任组长共6名团队成员组成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团队,集课程思政之共识,汇团队智慧之合力,积极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助力学院教学改革、综合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

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团队以积累各种实体工作材料及成果为核心,旨在落实课程思政,形成全员氛围,积累实体工作,争取荣誉成果。物理学院将依托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团队,面向全院师生,以工作组的形式,开展思政课堂建设、教学案例设计、课程交流研讨、精品课程创建等活动;并通过案例分享、交流研讨等方式,为教师思政课堂建设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同时每年拟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课程思政会议,开展学习交流。

在今后的工作中,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团队将认真落实学院关于课程思政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通过制度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建设等举措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能力和总体育人能力,在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等建设和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