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杭州智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郭党委    编辑:刘艳丽    来源: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11月9-11日,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席力教授,学院工会主席、成果推广与应用工作小组负责人史慧刚副教授,郭党委高级实验师一行3人前往杭州智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寻求合作。

10日上午,杭州智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先召开座谈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保国,技术副总经理、兰大79级校友魏启锋,集团旗下科德磁业公司总经理杨全福等人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状况、产品方向和生产研发条件。随后参观了集团各子公司的产品生产和技术检测车间。

10日下午,双方就校企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首先席力老师介绍了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目前的人员基本情况、主要的研究课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史慧刚老师介绍了学院的综合改革以及“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集团公司介绍了企业的研发计划和技术需求。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认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可以开展具体实质性的合作,并对“企业定制班”、“专业学位实训基地”和具体的科研合作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的参观交流,促进了校企间的交流合作,也使我们对国内磁性材料的最新研究和应用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应用科学研究上的布局和发展提供了思路。同时实验室将以校企合作为平台,着力提升实验室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为学院综合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