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院王育华教授等赴重庆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王育华    编辑:夏雪宁    来源:物理学院

近日,应第一届光学材料与器件物理学国际学术会议亚洲论坛(ICON-Asia 2020)组委会的邀请,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育华教授、濑户孝俊教授,及其博士后Waheed Ullah Khan,硕士研究生马一璇和李灿灿参加学术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12月11-12日第一届光学材料与器件物理学国际学术会议亚洲论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会议邀请了13位国家杰青、国家千人、美国电化学协会会士等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主题报告,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国内外专家共有130余人参会。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维察核科学研究所负责人Miroslav Dramicanin教授线上为大会致辞。

会议期间,王育华教授做了题为“Design and Synthesis multi-color Long Persistent Phosphor(LPP) Via doping and Energy Transition”的大会主题报告,并现场邀请出席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参加2021年在兰州大学举办的“Phosphor Safari 2021”学术会议。濑户孝俊教授线上做了题为“Conduction band involved new phenomena -improvement of thermal quenching and pressure induced afterglow”的大会主题报告。

随行参会的博士后Waheed Ullah Kha在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并获得了“最佳展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