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物理学院“格致•创新”论坛2019年第三十期——Arnan Mitchell 教授

发布日期:2019-07-24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萃英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Arnan Mitchell教授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Arnan Mitchell  教授

题目:集成光学及其应用

时间:20197309:00

地点:格致楼3016

摘要:几十年来,光学集成回路一直是很热门的研究主题。通过使用大规模集成电路所应用的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技术,集成光学正在成为一种能够将光学元件直接集成到微芯片上的工业技术,其制造基础设施和工业需求已达到一定的规模和强度,给集成光学带来了像集成电路一样的革命性影响。

我们相信集成光学成功的关键是通过模块化和可扩展性以及可靠和标准化的接口来研究光学集成回路。这将使我们能够快速创建并迭代优化集成光学解决方案,以满足重要应用需求。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为现实世界的问题提供前所未有的解决方案,同时探索新型集成光学技术的前沿。

简介:Arnan Mitchell博士是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目前担任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纳米研究所主任。1993年获得麦考瑞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Arnan教授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MTT / APS维多利亚分会前主席,澳大利亚光学学会(AOS)主任,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光子学网络副主席、澳大利亚纳米商业论坛工作组创始成员,超宽带器件和光学系统研究中心(CUDOS)首席研究员。近年来,Arnan Mitchell教授担任了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联合主席,包括美国光学学会(OSA)光子学与光电子学国际会议(POEM)、光电子学与通信国际会议(OECC)、光电子-微电子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COMMAD)等。截止目前,Arnan Mitchell教授已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参与撰写3本书籍,2014年至今被引用超过5000次,H指数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