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陈欣    编辑:樊金雷    来源:学生工作组

2月24日下午,学院在天山堂C301报告厅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副院长王建波、教学秘书焦巧会、兼职辅导员郭文君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2021级辅导员樊金雷主持。

会上,樊金雷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整体情况,对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樊金雷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提醒和要求,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定期和家人通话、注意礼仪及宿舍卫生,鼓励同学们从近期闭幕的冬奥会中学会自豪、学会不屈、学会快乐、学会团结、学会热爱、学会奉献,积极参加创新实践活动,勇于尝试,提升自己,合理安排好每一天的学习生活。

王建波在怎么学好物理,未来怎么规划,眼前怎么做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提醒同学们大学的学习与高中阶段的不同,需要更多的自主性,了解所学知识的关键所在,要求同学们尽量去图书馆和教室上自习,多做笔记进行知识梳理,他说:“成绩不及格不要担心,谁都会有挫折和失败,怕的是遇到挫折以后一蹶不振,遇到问题不要掩耳盗铃,要通过多个平台寻求帮助,抓紧时间,保持热爱,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最后,王建波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学习的态度,树立正确的目标,做好未来的规划,发挥自身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可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建波在讲话过程中与同学们保持互动,整个会场保持了积极融洽的氛围。同学们认真听讲,对自己学习生活的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