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学懂,弄通,做实——记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讲授思政学习

发布日期:2018-07-11 作者:    编辑:ztl    来源:物理学院

2018年4月29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在院办618,为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一次思政理论学习,2015级辅导员田贯辉,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书记从最新的“中美贸易战”讲起,阐释了其看法,并联系学院专业提出这是同学们的机遇也是挑战,并指出在同学们应该把握时机,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创造自身价值。随后,书记介绍了党建工作,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之后,书记还指出同学们应当更多得关照这个世界、国家、民族、所在的省份、学校、学院、专业和自己。

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记分享了自身的看法,并不断引领同学们将这些方面与思政课对照,仔细思考,从更广阔的维度中思考自己的定位。随后,从思政学习出发,提醒同学们不要将理论学习教条化,神秘化,单一化。

在以上的讲授后,书记强调同学们应当要开阔眼界认识世界,学会运用在思政课上学习到的知识来武装自己的思想,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好好过好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