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    编辑:郭琪    来源:物理学院学工组

各年级:

根据《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校办〔2018〕10号),2019年4月5日至2019年4月7日放假休息,共3天。2019年4月8日(星期一)上班、上课。现将2019年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各年级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严排安全隐患,不得以学院、年级、班级的名义组织集体出游,防止各类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二、加强教育。各年级结合实际情况,利用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提高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能力,坚持安全教育“不漏一个班,不漏一个学生”的原则,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三、严格管理。严格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遇有紧急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严格请销假制度,外出学生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使用智慧学工系统请假,附件部分需上传家长手写知情同意书),外出期间要和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并办理销假手续。各年级辅导员须详细掌握外出学生名单,并统计节后返校情况(见附件),于2019年4月7日晚21:00前发送至guoqi@lzu.edu.cn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