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专家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07

指导专家委员会主任

孙昌璞院士

指导专家委员会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朱世琳,邹冰松,任中洲,梁作堂,罗民兴,卢建新,冯世平,向涛,刘伍明,李有泉,苏刚,李树深,卢仲毅,陈晓松,孙昌璞,匡乐满,薛德胜


指导专家委员会会议 

名称

时间

概要

第一届

2010.7.22-24

以兰大理论物理学科的提升为目标进行试点,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学术交流,突出特色凝练方向。

第二届

2014.6.6-8

5年资助成效显著,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团队建设还要加大力度。在不同发展阶段对平台的定位、功能及作用进行思考,突出特色凝练方向形成团队。

第三届

2016.6

2016年6月4日,兰州大学“理论物理交流平台”指导专家委员会第三届专家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理论物理交流平台负责人罗洪刚教授汇报了自2014年以来交流平台运行情况。与会专家就交流平台如何更好建设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四届

2018.6.11

专款支持颇有成效,要有机制提升和制度保障;突出自己的特色,培养人才;做好长期短期规划,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和深入,提升研究水平,争取把平台做成一个有辐射西部的、全国的,不仅是学术交流,而且是有特色产出的平台。

第五届 2019.11.15

理论物理交流平台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学术交流。随着理论物理交流平台的发展,必然经历这三个阶段:从交流走向科研、再从科研走向标志性的科研产品。下一个目标:建立“西北理论物理研究中心”。